洗耳集🌾

☏河马食堂☎:

我   是不是  很久 沒有  更新了 !!!!扶額~~~~

拜個年,新的一年大家都要胃口好好,多運動,關注自己及家人的身體健康。

來弄個烤飯糰,因為

昨天半夜看以前的料理东西军把自己看饿了,今天做了些迷你版本的,也没有地炉使,就用烤箱来弄了,请脑补这玩意儿泡润了高汤的样子。篇幅有限,就单介绍烤饭团的做法。

材料

新鲜米饭

清水适量


另备  

粗筷子或者竹签(最好是有杉木棍,杉木棍不好找,像我这样直接用四根竹签来替代的就行)

没有烤箱可以直接在煤气灶上架个架子烤。


为了阅读方便,我把步骤的文字发一起,過程圖都在上面,和序號是對照看的。

1、米饭煮的比平时稍硬些,选择大米含水量高的(新米都没什么问题,请相信祖国大米的口感),如果有寿司米用再好不过,原方子中的秋田小町本就是寿司用的米。煮好的米饭趁热取出,如果有大号研钵的用那个,我只有小号的,如果没有研钵,就把米饭倒入一个深缸中,用擀面杖来捣,类似打年糕。

2、一半的米饭颗粒捣碎即可,不用变成米糊,如图。

3、准备一碗清水,用来防止操作过程中,手或者砧板变粘。

4、洗好手,手上沾清水,捏饭团,抓一把米饭,先双手团成团,掌心拱起相互压,保证其中间没有空气,结实,揉成一个椭圆球备用。

5、米饭球穿在木棍或竹签上,此时在饭团上抹上些水防粘,保证其裹在竹签并且借助桌子或者砧板将其搓成长条。烤箱预热230度,上层架烤架,饭团送入烤箱后,饭团和烤箱上层加热管的距离大约为3-4cm。烤至少15分钟,我今天烤了20分钟,10分钟的时候翻转了下。饭团微微变黄色即可。

提醒:霓虹人民借助地炉,所以饭团是固定在杉木棍的顶端的,竖着摆在地炉四周,烘烤20分钟左右,如果用煤气灶也是可以的,就是要有烤架,并且要看着翻面。

省事儿就用烤箱,要保证架空饭团,不然加热之后,米饭会粘住烤箱。所以只能将其像烤串儿一样让饭团处于棍子中间了,这样可以预留两端的竹棍架起来。

烤好的饭团切成小快,泡在高汤里,吸足汤汁后,口味还真的挺~~~~像~~~汤~~~年~~~糕的~~~~

因为烘烤过后的饭团一部分水分比较少,组织比较紧密,所以泡汤后,组织松散的部分吸收汤汁,而饭团的皮则比较紧实富有嚼劲。

没吃完,一次還是做有限量就好,明儿我试试冷透的飯糰回炉的效果~




评论

热度(26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